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金融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鐘敬文:水仙花  我們地方的水仙花,都是省(廣州)港(香港)來的,每當臘月時候,少數往來省港商戶,便從那里運了一二筐回來。這種東西,在我們地方上是不大有“消頭”  的,除了一些有錢的富家或行店,及少數對于他有愛好的性癖之人,別的人再不買這個。它的價目,在數年前,大約每棵只消幾個銅板。后來越賣越貴,今年已經要兩三角錢才能買得一個了。可是,這種東西,是有產階級的用品,雖然價值高貴—點,也沒什么難買賣,即使消額可能比前幾年減少一些。  水仙花,我們這里的人,也有呼它做“石蒜”的。大約以其根莖葉形象相似之故罷。我幼年的時候,家里每年的水仙花,都是靠我們對門店那位葉先生雕刻的,──我們這里種水仙花,大都先把它剝去了外衣和略施雕刻,然后放進水缽里去滋養。等到它將開花的時候,才轉裝進那盛看清水和白石的瓷瓶里。也有些把它栽種在盛著黑泥的花盆里,直到花開花謝,再也不更易的。可是,這乃極少數的例外。  現三數年來,可就不然。我們種的水仙花,既然不止兩三棵,做雕刻的工夫的,也再不是那雕刻水仙花的名手的葉先生。我的大哥,已替了他做這種工作,并且做的比別人的都好。  我的大哥,我看他確是很豐富于藝術天才之稟賦的。因為他從來對于自然的或技術的東西,都深饒欣賞的熱情與評判的眼光。有時,他偶然涉筆,寫出幾個字或畫出幾朵花,總有一種生動超拔的意味。自然,他為了白少缺乏美好教育的陶冶與現在壓迫于艱重的生活的擔負之下的緣故,所有的才力,千萬中不能發展其一二。  但他潛伏著的奇特的本能,是可以從他無意中的一言—筆領略出來的。巧于雕刻水仙花,和對于它的愛好的心情,這是很微小而無奇的,但我從此想到他被淹沒的美麗的心情,與優異的技能,便禁不住戚然于心了!  為的去年殘臘的時候,多了幾陣嚴寒,今年的水仙花就趕不及在元旦這幾天開放。家人都覺得有點寂寞。我哥哥的心里,想來更要比我們郁悶吧。  天總是這么陰郁而撒著雨(www.lz13.cn)。案頭的水仙花滿含著愁意的活著。那雪白的花片,黃金的盞兒,及陣陣泛溢的香潮,卻長是寂寂地無聞。  我悶得慌了,提起毛筆,隨意在紙上涂了一首七絕,末兩句云:  碧桃石蒜無消息,  添得春愁細雨中。  1924.2.8,于公平鎮   鐘敬文作品_鐘敬文散文集選 鐘敬文:荔枝 鐘敬文:太湖游記分頁:123

2017年能不能過好就看你做沒做這三件事  文/王瑞  我的辦公桌上有一本一個月一翻的小台歷。  我偶爾會在上面寫一些計劃,但它更多的是站在那里,被人遺忘。  我常常忘記時間就在那張代表著一個月的卡紙上溜走。  當我想起來,常常是一個月已經結束,需要翻到下一頁的時候。  于是2016年就在這樣或那樣的瑣碎中,被遺忘、被記起,最終走完了全程。  2016年,你過的好嗎?  你是不是也曾經立下過很多計劃?比如要出去旅行、要學一門新的知識、要讀很多書、要和那些漸漸遠離的朋友多多相聚……  你是不是也曾下過好多決心?比如一定要早睡早起、睡覺之前不玩手機、要多運動、吃健康的食物……  你是不是也以為還有很多的時間,還有很多的機會,在2016?  可2016過去了,無論你過的好還是不好。  我們又開始期待,一個嶄新的2017。  我們都會期待在2017年里,自己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所以今天,我就推薦你一個連續三天、每天30分鐘的功課,如果做好了這3件事,很大程度上,你就為2017年開了一個非常棒的開頭。  2  第一天30分鐘的時間,用來總結。  總結在2016年,你覺得記憶深刻的事情。總結你的工作,你的生活。  你可以按照你的社會角色進行總結。  比如我,工作上,我是網站的編輯;我是公眾號的簽約主播;我是自己公眾號的主播和作者。  生活上,我是媽媽、是女兒、是妻子、是兒媳、是朋友、當然我還是我自己。  總結,就是去權衡自己在每一個角色上的進步、欠缺或者收獲。  當你認清了你是誰,你在這個社會上扮演什么樣的角色,承擔什么樣的責任,你就能做好總結,你做的好與不好,好的方面繼續保持,不好的方面想想要在新的一年里怎么改進。  這是一份只有你自己知道的個人總結,你不用把它提交給領導,也不用把它呈現給同事,所以,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夸獎自己,不用擔心別人說你太驕傲,你也可以毫不客氣的批評自己,因為你是不會生自己的氣的,只有自己的批評,你才能聽得進去,然后才有改正并變好的可能。  3  第二天的30分鐘,要用來感恩。  感恩這一年里,你遇到的人,你經歷過的事。  那些人,也許在你看到的范圍內是有著好壞之分的。  可是,沒到過遙遠的未來,你是不會明白那些人的出現,對你來說到底意味著什么。  所以,不如感恩吧,感謝每一個在你生命中出現的人。  感謝那些給予你幫助的人,是他們讓你感受到溫暖并讓你把生活和工作過的暢快。  感謝那些給你帶來痛苦、傷害的人,是他們磨練了你的意志,讓你認清社會的現實,成了一個洞察世事,卻仍愿保持天真的人。  感謝你經歷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一切。  如果你愛著現在的自己,那是因為你經歷的所有一切塑造了此刻的你。  看過那本《不抱怨的世界》,里面有一個21天不抱怨的約定。而達成者就將收獲幸福的人生。  我試過很多次,從未成功。這件事太讓我痛苦了,不,我不能抱怨。那個人太可惡了,哦,不,我不能抱怨。  一而再,再而三,我認輸了,我說如果我真的堅持21天,我會生病,心病。  而感恩是比不抱怨更好的存在。  是的,發生了這樣的事,讓我很難過,但我也要感謝,因為是這件事的發生讓我認清了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這是一種積極,積極的心態,積極的處事,隨之而來的就是積極的你。  當你試著對2016年所經歷的事情感恩的時候,你就和過去的一年達成了諒解。  無論你是快樂還是痛苦,你都走過去了,因為感恩,它就不會留下遺憾,不會在心底灑下陰影。  感恩,就像一縷陽光,照在你身上,讓你披著陽光,走進嶄新的開始。  4  第三天的30分鐘,要用來制定新一年的目標和計劃。  我們總是因為對未來有個大致的想象,才能在未來一步步的走向那個可能的方向。  如果你都不知道終點在哪里,那誰有辦法告訴你要怎么到達呢?  所以嶄新的一年如何面對,你就想象在結束的時候,你最希望收獲到什么?  更好的工作?財務自由?更瘦或者更美。  就像小朋友玩的迷宮游戲。從起點走到終點,好困難,可是如果從終點走到起點,那就非常容易。  雖然我們不能從12月往前過,但是,我們可以帶著想在一年結束時收獲的愿望,一天天的好好過。  當然,你要把你的目標寫下來。你的總結,你的感恩,你都要把它寫下來。一字一字,一筆一筆。  寫到紙上,它就成了你和這個世界的約定。就像一個契約,你簽了它。這個世界,就會把你帶到你想去的地方。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寫下一個小目標。然后因為忙碌就被遺忘了,而突然有一天,你做成了那件事。  你想起了自己的目標,你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達成了這個愿望。  我的經驗是只要你寫下目標,就真的會實現,而且常常會是一種你自己都沒想到的方式達成的。  所以,寫下目標,做好你應該做的計劃,然后就開始行動吧。  做好你該做的,其他的就交給這個世界吧,世界定會眷顧努力的你。  5  做好這3件事,就意味著你帶著感恩的心和2016好好的說了聲再見,又帶著地圖和希望,走向了嶄新的2017,地圖會為你指引方向,希望會為你點亮夢想。  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在2017年收獲一個更好的自己。(來源:簡書)  作者簡介:王瑞,主播。一個聲音溫暖又好文四濺的姑娘(其實已經是孩兒他媽)。過著上班、帶娃這種主旋律的生活,卻還想堅持點小夢想,每天讀書、寫文、錄音、制作、觀察自然……周而復始,卻越忙越快活。在我心底,在遠離城市的大海深處,有一座淺島,開滿繁花、悠然自得。 30歲還在迷茫,你一定要做這三件事 離婚前夜悟出的三件事 孩子教育只做三件事分頁:123

舒婷:周末晚上  風狂吹  夜松開把持  眩然沉醉  兩岸的燈光在迷亂中  形成一道顫抖的光輝  仿佛有  無數翅膀扇過頭頂  一再縱恿我們  從這塊山巖上起飛  不,親愛的  僅僅有風是不夠的  不要吻著我結疤的手指  落下憐惜的眼淚  也不必試圖以微笑  掩飾一周來的辛勞與憔悴  讓我們對整個喧囂與沉默的  世界(www.lz13.cn)  或者擁有或者忘記  1980.2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饋贈 舒婷:一代人的呼聲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光碟片產業節稅方式
電腦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需要什麼資格才能申請電子發票?申請需要多久?

arrow
arrow

    t62ep2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